在一片烟熏火燎里,总算是有了点过节的氛围。
可热闹过后,日子还是得回归到生活的本质,比如地堡的用水问题!
地堡的生活用水都来自于西边停车场旁边的那处蓄水池,现在池子整个被冻上了,想要用水,就得自己去池子里取冰,回来融化成水。
融水不难,难的是怎么去,又怎么把冰给弄回来?
几个人在一起商量出了一个可行的办法。
米楠和乐研两人身上有伤,不宜再出门,剩下的四人便抬上~放在走道的不锈钢桶,多添了些柴,快速坐上了停在楼下的面包车里。
四个车窗各打开一半,桶内的火烧得很旺,车内的温度瞬间就上来了,车慢慢朝着西面的蓄水池开去。
等到了蓄水池,所有人全部下车,尽量不走出火源的2米范围之内,以防冻伤。
四人全副武装,爬上蓄水池用电锯切冰,围着燃烧的火桶,每人负责一大块冰。
待到切下来,四人则一起搬到走道上,用绳子绑住,系在车尾。
等到四大块冰都绑好,便将车慢慢开启,拖回家去。
待到需要用水,就从大冰块上敲下一些,放到火旁边融化。
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地堡六人组便彻底开始了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