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楚星是要出去打零工做活儿的,不过前儿她淋了雨回来,受了寒,生病了没能起来,这才得了在家休息的机会。

这个点楚家其他人都不在,楚爸楚妈上班去了,楚大哥说是出去干活儿,但其实不知道是跟他的狐朋狗友去鼓捣什么了。

楚老三则是跟自己的朋友一起逛百货大楼去了。

家里只有楚星一个人。

没人在也好,方便楚星做事儿。

她将家里面所有值钱不值钱的东西一扫而空,全都塞进了系统空间里。

原本布置的还是挺温馨的小家瞬间变成了一个光秃秃的空壳子。

房间不够不给她睡是吧?条件不好只能委屈她是吧?

那干脆全都别住了。

楚星去了知青办,把楚家兄妹三个的名字全都报了上去。

根据现在的政策,家里有一个人下乡的话,其他的孩子就可以不去下乡了。

不过如果人家本身的思想觉悟足够高,兄弟姐妹几个都愿意下乡支持农村建设,知青办这边儿也不会故意拦着。

这一波下乡的时间就在三天后,楚星干脆给楚家三兄妹全都报了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