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莹所做都是为国为民之事,难道还不及一个嫔位吗?还是说阿莹可是觉得委屈,怪朕这么晚才提起这件事?”
听见康熙这么说,钰莹赶紧摇头,康熙怎么这么会曲解人的意思?她分明是怕麻烦,结果在康熙口中却成了她嫌位分低?
天地良心,谁敢嫌嫔位低啊?安嫔入宫这么多年也才嫔位呢,康熙就这么开口许给她了?
更何况她确实没做什么,得了嫔位难免心虚。
但见康熙似乎是认真的,钰莹收起了胡思乱想的思绪,“那封了嫔我是不是就不能住在长春宫了?”
“阿莹难道想要长春宫作为你的宫殿?”康熙看着钰莹,似乎只要钰莹应下,就能将长春宫腾出来让钰莹搬进去。
“没没没,我就是问问。”钰莹连忙否认。
康熙点点头。
现如今宫中主位悬空的宫殿只有两座,景仁宫和永寿宫。景仁宫是康熙幼时居住的地方,自从孝康章皇后去世后,景阳宫就久不住人了,而是被康熙当做了藏书阁。偶尔,康熙还会去转转,也是缅怀孝康章皇后。
所以,思来想去似乎只有永寿宫赐给阿莹住是最合适的。思及此,康熙不免开口:“阿莹觉得永寿宫如何?”
钰莹顺着康熙的思绪回忆起永寿宫。
听闻永寿宫从前修建得格外华丽,毕竟是当年顺治爷的董鄂妃住过的。但康熙登基后,永寿宫便差不多被搁置了,只住了几个没名没姓的庶妃。
想起董鄂妃,钰莹忍不住又想起太皇太后,于是踌躇着开口,试图提醒康熙,“永寿宫,我住合适吗?”
康熙似乎也想到了这点,开口:“阿莹别怕,朕自有打算,定不会叫阿莹难做。”
话音告一段落,两人的注意力又重新转移到稻田之上。不知不觉间,插秧已经进行到了尾声。整块稻田里,禾苗排列得整齐有序,让人不由期待起来日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