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傻,一听宋小姑说起这个,那也是私底下悄悄去买些回家囤着了。
这个时候,乡里头的秋收还在继续着,可是因为天气不怎么好,大家的神经都是紧绷着的。
因为后面又断断续续下了点秋雨,不大,就是毛毛雨,可哪怕这样,也是对秋收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等秋收结束的时候,大家的心头上都是笼罩着一层乌云。
哪怕秋收大家都下了力气去干,可还是有三分之一的粮食没能收上来。
三分之一的粮食,那是多大的产量啊?
这还是因为他们红旗大队还是特别卖力的,争分夺秒的抢收,像有些大队慢了一拍的,损失更大,折损一半进去的大队也不是没有。
交完公粮后,各家各户能分到手的粮食,那就缩水了一半。
当然了,老支书跟宋大队长,还有其他大队的支书大队长都过来找张书记问过的。
能不能少交一些公粮,社员们还得吃饭呢。
但张书记表示不能。
该交多少就得交多少,后面不够吃了,会发放救济粮下来的。
既然要交的公粮份额不能少,那么折损在地里的粮食就得算在社员们的头上,分到社会员手里的粮食可不就得缩水一半吗?
去年粮食发放下来能让社员们吃七八成饱,如今就只能吃三成饱了!
至于救济粮。
但凡是有经验的都知道,那压根就不顶事的。
之前也发过一次,按人头数算的,一个人也就十斤,够个啥啊?
简直是愁死个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