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的顾莳:冷漠暴躁脾气差。
实际上的顾莳:善良可爱嘴巴坏。
九岁那年,我想不明白正方体的展开图形是什么;分不清鸡和兔到底谁有四条腿;搞不懂加水稀释,加糖浓化;学不会追击问题,相向问题……
那些奇怪的数学问题困扰着我,我绞尽脑汁也做不出来,我很难过。
虽然我家境不错,爸妈都宠着我,可是老师也并没有差别对待,他经常性会批评我,他觉得我是个好学生,不该考这么点分数。
我看着周围的同学都能想明白,然而我不能,我很笨,我做不好。
然后他敲我的脑瓜,拿走我满是红叉的练习册,一道题一道题跟我讲。
遇到我理解不了的,也总是不耐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跟我讲,似乎那些烦人的应用题也变得简单了很多。
小小的男孩此刻散发着无尽的魅力。
那年,他十一岁。
十二岁那年,爸妈出差,我跑出他们家暂住,反正两家父母都认识,为此也放心。
到饭点了,我可怜巴巴的看着他,一口一个阿莳哥哥,让他去做饭。
正好那天中午他爸妈也不在家,家里也有佣人,但我就坏心眼的想指使他。
我喜欢看他为我做一些事情。
他翻了个白眼,嘴里吐槽着,馋死你算了,但还是认命的去到厨房。
他拿来水果和牛奶,放好电影安顿好我。
然后我们并排坐在沙发上,边吃边看,我笑嘻嘻的夸奖他,“阿莳哥哥最棒了。”
他嘁了一声,我悄悄地注意到他的耳朵有些泛红。
那年,他十四岁。
十四岁那年,班里不知道突然掀起了各种各样的造谣,隔壁的谁和谁被叫家长了,谁谁谁谈恋爱了。
好朋友悄悄地凑到我耳边问我,“小若,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