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了,偶尔还是能听到同学在那里抱怨自己的父母一天要打两三份工作,自己也得做些兼职,才能支撑他们读书,论坛里也有帖子发着工资太低的牢骚。想来哪里的资本家都是一样的吸血,一样的讨厌。

就是当资本家压榨的人选就是本人时,还会不会这么狠?压榨产生的价值又会不会归这资本家所有?

我真的太好奇了!

19

德雷克似乎没想到我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愣了愣,才疲惫得撸了把头发,反问道:“就算有双倍、三倍,我还缺那点钱么?”

这倒是。像他这样的身份,工资不占大头,大头应该是什么分红、什么基金吧。

真是万恶的资本家啊,连普通人最看重的工资都不在意。

只是资本家

也难逃被压榨的命运。这说明什么?说明资本主义不可取啊!只要不是最顶头的那个,永远都有被压榨的可能性。

想到这里,我伸手拍了拍德雷克的肩膀,语气有些沉痛得说:“辛苦了,有那么一个董事长,嗯,还是养父,真是惨上加惨啊!不过你有想过架空他,自己成为韦恩集团的实际获利者么?”说到后面,我难掩语气中的好奇。

我是真的很想看这种商战啊!偷公章拉横幅拔网线浇发财树这种有病的商战,我一点都不想看啊!

20

没想到,德雷克听到我的话后,人看上去更加疲惫了。“你觉得我现在不能算是实际获利者么?我做的事情,基本上都是董事长范围的。”

我思考了一会,回他:“至少名头上看上去更加名正言顺了?而且韦恩董事长的风评也会影响到股价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