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嘛……

因为我在圣诞节那天,亲眼看到了原本装睡倒在地上的桃矢忽然站起身,毫不意外地拍了拍沾在身上的灰尘, 蹙眉凝神地朝正在和【火】牌周旋的小樱的所在地方向看去。

而等眼见我们周围的火势式微——就是小樱正在努力削弱【火】牌的力量时, 表情终于不再那么担忧和紧张的桃矢, 仿佛也长舒了一口气,我能看到他紧锁的眉头已然渐渐舒展。

然后, 他兀地转过身。

就这样和还趴在圆桌上装睡,并将脸埋在双臂间小心在偷瞄他的我……对上了视线。

我看到他的肩膀徒然一松, 脸上露出一抹无奈的笑,就像是拿当时的我也有些没办法。

心想着发生在几周前的事情,我不禁叹了口气。

果然桃矢还是已经知道了什么的吧。

正当我宛如站在木之本家的家门口面壁罚站的时候,入户门忽然从里面被先一步打开了,一道突如其来的开门声,打断了充斥在我耳边的雨水的淅淅沥沥。

“在门口发什么呆呢?”

从室内探出头的桃矢问道。

“桃矢?”我花了一秒钟的时间反应,紧接着反问,“你怎么知道我在门口?”

少年往客厅里走,在听到我的发问后,立刻抬手指了指窗户的方向,“早就看到某人打伞路过了,结果等了半天,既没听到开门声也没有门铃响起来,这不一想就知道是在门口发呆了么。”

说得我好像有多爱发呆走神似的。

我跟着他走出玄关,同时也能看到灯火通明的客厅,我边卸下背在身上的背包,边好奇地问:“就你一个人在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