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友枝小学开展运动会的当天。
受邀的我和雪兔在一大早就带着事先买好的食材登门拜访了木之本家,刚好赶在了这边一家三口的早饭后,而如果不是时间不充裕的关系,小樱怕不是要翻出松饼粉再给我们兄妹俩小露一手。
最后,换上了运动服的小学生是被铁面无情的桃矢给推出家门的。
我们计划在上午十点前,完成午休时的便当,然后去友枝小学观看小樱的比赛,对,还有她作为啦啦队成员的演出。
考虑到比赛项目中还有学生家长可以参加的百米赛跑,学校很人性化地选在了周六日举办运动会——当然,此处的“人性化”仅仅是对于我们这样的不相关人员。
桃矢边捏着饭团,边说道:“不过这里也得排除怪兽,她巴不得学校天天举办运动会呢。”
我哥则负责在灶台前做煎蛋卷。
在听到桃矢夹着笑声的话后,便说道:“毕竟桃矢和小樱的运动神经都很好啊。”
“是么,不过在我家,我爸其实才是最擅长运动的那个。美姬,啊——”
桃矢气定神闲地说完后,又因着双手都在工作,于是便毫无负担地扭过头,对着他身旁正在往便当盒里分装食物的我张开嘴。
我先是把提前在家做好的烤饼干喂给他一块,然后才无奈地说:“桃矢,你再这样吃下去,等会儿就不够带过去给小樱吃了。”
他这半天,一会儿就朝我这里探个头,一会儿就长个嘴过来寻求投喂。我面前这堆原本是给小樱准备的黄油饼干,竟然眼见就已经消减了四分之一的份量。
桃矢毫无自知之明地嚼嚼嚼,等咽下去后,他厚着脸皮道:“哦,那就刚好当作没有这回事好了。”
我对此置若罔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