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现在,浩浩小朋友正给小安分享他的早饭, 他打开盖子介绍道, “我媽媽说, 这叫卤汁拌面,很好吃的哦。”
这是昨天卤豬蹄留下的卤汁,浩浩强烈要求媽媽给他做面条,妈妈答应,还加个煎蛋和火腿肠。
小安闻了一下这个味道,“好香啊。”
浩浩用筷子夹了一小碗放在保温壶自帶的碗里,挪过去给小安,“给你吃的, 試試!”
作为报答,小安也把自己帶的牛奶分给浩浩。
“好吃嗎?”浩浩侧过头问小安。
“嗯嗯。”
帶班老师看到两个孩子在说悄悄话,还笑眯眯的, 看起来心情很美妙, 有些好奇两人到底再说什么。
小安低着头,慢慢地吃着卤汁捞面, 咬断一口,认真品尝它的味道。
真的是非常非常慢的速度。
慢到带班老师奇怪地观察了一会,畢竟小安这样吃饭有些奇怪。
“怎么啦,是不好吃嗎?宝宝, 怎么吃得那么慢呀?学校食堂里有很多好吃的早点,老师给你拿点回来好嗎?”带班老师蹲下来问。
小安小口小口地咬着面条,把面条咽下去之后才看老师,“不是不好吃,是太好吃了所以慢慢地吃。”
带班老师看了眼那一小碗面条,觉得它真的是十分平平无奇,不过味道是很香的,“特别好吃呀?那小安多吃点呀。”
小安看着小碗里仅剩下一点儿的面条,有些伤心,“我也想多吃点,但只有这么一点了,是浩浩分享给我的,特别好吃。”
带班老师看着坐在一边的浩浩,也是很认真地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