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你说为什麽有一个不用打码?因为这就是原著和同人的区别,懂了吗?
原著和同人的区别可是很大的,真希望果戈里永远也不要意识到这点。有时候稀里糊涂地活下去也没有什麽不好的,他就是看得太清楚、太极端了才陷入了名为“自由”的陷阱。
果戈里的自由,从我第一次听到他的理念的时候,便明白——
那是绝不可能达成之事。
一个人假如要活着,那麽他便一定会受到物质上的种种限制——不自由;
而假如他死去,那麽他又陷入了生死的限制——不自由。
光是这两点,便已经可以判断果戈里的理想绝对是空想了……但是,果戈里本人,也一定是明白的,他并不是愚钝之人。
愚人是不会有关于“自由”与否的思考的。
果戈里,是注定走入困境的。
当然,也可以说也许某天科技/异能可以做到解决这两件事,但其实最基础的,是他本人对于“自由”的执念:陷入了对“自由”的极端追求,这是否也能算一种“不自由”呢?
果戈里的牢笼,其实正是他本人铸就而成的……
而无论这只笼子里的困兽最终能否挣脱开这个茧,现在“我”和他现在讨论的,却并不是自由的问题。
“我”拍了下果戈里的肩膀,示意他不要太沉浸于悲伤之中。
“果戈里,就算我才是主角你也不用这麽伤心,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他愣了一下,露出像盛放的花一样的笑容:“星酱偶尔也会说一些漂亮话呢~”他站了起来——总算是把下半身收回来了,“但是小丑可没有伤心哦~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他用两根指头捏了一个小小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