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核精——星,听召前来干饭!”我冲着他们兴冲冲地喊出了帅气的登场词。[1]

“啊,是你啊,小姑娘,上次真的多谢你了。”大叔还是那副憨厚的样子,摸着头对我露出了一个淳朴的笑容,“不过你说‘干饭’,是想吃海鲜了吗?”

我点了下头。

这种纯天然无污染、刚刚捕捞上来新鲜海味,我可是惦记很久了。之前在仙舟的时候也见过海,但是那里的海不能下去捞鱼啊——或者说里面真的有鱼吗?

在里面存活的应该都是冷面小青龙的同胞吧?虽然对着那片广阔的大海很有一种去赶的冲动,但如果我真的这麽做去的话,收获到的都会是些什麽啊,会被当成龙贩子的。

我恐怕要直接从仙舟的大英雄变成了仙舟的知名通缉犯了吧,这种和妈妈贴贴的方式我不要啊!

总之,我要来开拓横滨的海产了!

渔民大叔给我端了一碗鱼饭,这种食物顾名思义,就是用鱼来当做饭,里面包含了100的鱼虾和0的米饭。很多依水而生的渔民都会这样干,将捕捞上来的鱼获直接蒸熟食用,这光凭鱼鲜本身的鲜美就已经很美味了——或者是加一些简单的调味来增味。

因为靠水的地方不一定就适宜种植,所以比起去购买粮食来食用,不如直接食用捕捞上来的鱼鲜来得实惠,况且就像有农民会自己吃掉那些卖不出去的菜一样,渔民也会通过这种方式处理掉自己卖不出去的鱼虾。

被通过这种方式处理掉的收获不一定就是坏掉的,它可能只是卖相不好、或者一次性无法售出太多只能积存等等,所以这碗鱼饭还是很美味的。

我吃完之后久久回味,感觉那鲜美的鱼肉仿佛还在我的口中弹跳,很想向渔民大叔要一份配方,但看太宰和织田作之前的表现,我估计在这个地方是没法解锁新的配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