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只要你开心就好。”
两人相视而笑。
晚上的时候苏晓晴又拉着仲影熙去看了一部香港喜剧电影,在观影过程中,苏晓晴自己笑的半死,而仲影熙表现的很平常,偶尔轻轻一笑,或许这不电影没有她想象的好笑。
从电影院出来已经是十点多了,寒风轻轻地吹着,使苏晓晴直打哆嗦……
“你很冷吗?”仲影熙看着她说。
“有点啦!”苏晓晴笑了笑。
和苏晓晴分开后,仲影熙也很幸运的坐上了末班车,已经十一点了,车上的乘客很少。仲影熙把头靠在窗上,看着外面的夜景,耳机里的每一首个似乎都让她想起一个故事或者一个人。她好久都没有认真的看过这个城市的夜景,在经过一家百货商场的时候,刚好是红绿灯,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庞出现在她的视野里。
没有惊讶,没有快乐,没有悲伤,也没有怨恨,表情依旧是那么的漠然。
下公车后,周围安静的可怕,附近工厂的狗拼命的叫,由于距离,这种声音更像是狼的叫声,这让仲影熙有点害怕,她加快了脚步往家的方向走去。在离家还有一百米的距离的时候,她隐隐约约看到家门口停着一辆车,仔细一看她已经知道是谁了。
仲影熙低着头走,只听见车响了,然后是关门声,再然后是急促的脚步声。两人同时停住了,阮伊辰双手抓住她的肩膀。
“为什么分手不告诉我,难道我们连朋友都不是吗?”他看着她,责怪的说。
“你放开我。”仲影熙双手撑开他的双臂“那是我的事情,跟你无关。”她看着他冷冷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