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这东西在现代她都不爱吃。
主要是都太甜了。
石榴吃太多,就会肚子疼。
至于晒干的葡萄干太甜了,没有葡萄好吃,甜甜也不爱吃。
所以这俩样,在白家,甜甜是看不到的。
没想到,上辈子她最不喜欢的水果干。
在大庆朝竟然是成了她的最爱。
没办法啊!
这大庆朝的苹果和梨也难吃的要命。
只能说能吃,但是谈不上好吃。
也不知道那些有权有钱人为什么会喜欢吃这样难吃的东西。
不过甜甜再想一想,他们吃的猪食一样没什么味道的食物。
答案便不言而喻。
大庆朝和后世的水果,完全没有可比性。
不管是水果的个头,味道。
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而大庆朝的水果,一个大概只有婴儿的拳头那么大。
吃起来的口感有些木木的。
言佑熙也吃的不亦乐乎。
虽然府里也能吃到葡萄干和石榴。
但是那些都是由柳姨娘把控着。
皇宫赐给国公府后,分到他们几个手里都没多少。
言佑熙有个不为人知的爱好,就是特别喜欢吃甜食。
因为只有吃甜食的时候,他才能忘记母亲死时候的样子。
别人都说国公府夫人死的时候他还小,应该不记得母亲的日子。
可是言佑熙,清楚,他记得的。
那时候母亲躺在床上,脸上没有丝毫血色。
尽管如此,还不忘给言佑熙做他最爱吃的点心。
母亲生前最擅做糖蒸酥酪,每日酉时三刻,总会准时端着青瓷碗推开他的书房门,碗底垫着绣着并蒂莲的帕子,碗沿凝着细小的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