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证实了儿媳妇的清白,可村里的风言风语还是让林家老太觉得面上无光、丢人,对怀孕的儿媳妇,自然也就不如从前了。
林家媳妇怀胎到第十二个月,胎儿才在母体发动。林家三口欢欢喜喜地找产婆给儿媳接生,但由于胎儿在母体内胎位不正,所以林家媳妇生了一天一夜才将孩子生下来……
可惜,那孩子一生下地脸上就有块特别大的黑色胎记,瞧着,确实像鬼婴。
林家老两口一辈子好面子,害怕自家孙子脸上有难看胎记的消息传出去会遭左邻右舍笑话,于是就狠心将刚出生的小孙子用手捂死在了襁褓里,然后对外谎称儿媳妇生了个鬼胎。
他们本打算等儿媳妇出了月子养好身子,让儿子和儿媳妇趁早再要一胎,但却从产婆的口中得知,儿媳妇生产时下体撕裂,伤了胎宫,以后可能很难再怀上孩子了。
林家老两口只有一儿一女,林家老大就是他们传承林家香火唯一的希望,他们自然不愿意让一个伤了身子的儿媳妇继续留在家里耽搁自己儿子的一辈子了。
但他们,又死要面子,林家媳妇是外乡人,林家媳妇爹对他们老林家有过大恩,当初两家结亲时,林家向儿媳妇重病的爹发过誓,说他们林家一定会把儿媳妇当亲女儿对待,好好照顾儿媳妇一辈子。
若是他们只因为儿媳妇不能生就要休弃儿媳,他们担心外人知道了会戳他们脊梁骨,而且林家媳妇的亲爹妈已经没了,就算休了林家媳妇,林家媳妇也无处可去,他们更怕林家媳妇对他们死缠烂打。
所以,他们就想到了一个歹毒的办法,他们以儿媳妇生下鬼胎坏了村子风水为由,喊人将儿媳浸猪笼,沉了糖。那可怜的一对母子,就这样死在了脏心烂肺的林氏一家手里!”
“鬼胎,从头到尾都是一个精心设计的谎言。”
银杏惋惜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