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隐隐的感慨声此起彼伏,语文老师在办公室大喊“完蛋”,最后拿起笔加入了师生同考的战场。
考完试,铃声一打,整个考场都因为这次的作文题目开始骂出题人。
沈校予感觉自己作文写的还可以的,早上数学大题写得也不错,语文对题没有数学那么好对,大家骂了两句后各自回各自的班级,沈校予复原座位,正准备找魏盼去吃晚饭。可一抬头朝着魏盼所在的方向看过去,她趴在桌上看起来像是在哭。
沈校予等班级人走得差不多才过去找她,她果然眼眶红红的。
魏盼:“笑笑,我可能拿不了下个学期的奖学金了,我这次考得好差。”
沈校予抽纸巾给她擦眼泪:“不会的,成绩还没有出来呢。这次难,大家估计都考得不好,你排名肯定还是很稳定的。不哭不哭。”
魏盼摇头,随后眼泪落得更厉害了。
她大概是怕拿不到奖学金下半年就没有办法念书了,她不过才高三,没有抗风险的能力。
流泪是情绪宣泄,哭泣就像是洪水,堵不如疏,哭出来发泄出来就好了。
魏盼哭了好一会儿,这才想起沈校予:“笑笑,你别陪我了,你快点去吃饭吧。”
“没事,我不饿。”沈校予说着,肚子就叫了起来,她知道骗不了魏盼,只好又问,“盼盼,我们一起去吃一点。”
“不了,我不想吃。”魏盼摇头。
沈校予也不好强绑了她过去。
等她去食堂的路上,不少人都吃完离开了。
沈校予拿着餐盘去打饭,不少菜都没有了,她还不如去小卖部买桶泡面,沈校予把餐盘放回原位,正要离开,她看见同样是现在才来打饭的边昼。
边昼拿起沈校予刚放下的盘子:“你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