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来投资,你以技术入股,利润对半分。”沈佳音一锤定音。
“技术入股?”
什么技术入股,李桂芳不太懂,但易风懂。
“就是她负责出钱,你负责出技术,然后赚的钱你们两个一人一半。”
“那不行。钱都是你出的,我就出点力,怎么能分一半钱呢?”
最后一番讨论,就变成了沈佳音拿六成,李桂芳拿四成。
李桂芳还要去厂里干活,讨论完她就急忙忙的走了。
沈佳音手里还拿着那张卡,扬了扬,问易风:“对这个,你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很棒啊。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无偿的帮助好,但也不好。好是让被帮助的人毫无压力,不好是容易养出不知好歹的人。”
易风年龄不大,但他自小家境贫穷,也见多了人性丑陋的一面。
像有人得了低保帮助,索性就混吃等死,啥也不干了。因为只要好好干活,条件好起来,就享受不到低保了。
这种人,他们村里就有。
“为了我妹妹的病,我爸妈没少问人借钱,有时候都给人家跪下了,才借到那么一千几百块。我不是瞧不起这一千几百块,只是想说借钱真的很难。”
“我觉得很高大的爸爸,在跪下来那一刻,好像一下子伛偻成了一个侏儒。看着那一幕,我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我只能不停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出人头地。”
说这话的时候,易风下意识地握紧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