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也仅仅就是泥潭了。

和基地其他地方比起来,根本不值一提。

可以说,除了基地中心的a区,b区没被水淹以外,连中环部分的c区和d区,积水都已经涨到了脚脖子。

但c区和d区多是高楼公寓和居民楼之类的高层安置楼屋,除了地下车库的外,其实影响并不大。

e区有点靠外,情况比不上c区和d区,但e区区长人有魄力啊!

从一开始,就让e区家家户户有人出人,没人出物资的铺设了一圈的预防措施,以至于现在虽然比不上c区和d区的积水环境,但也没有差到哪里去。

最外围的g区和f区就是受灾最严重的一批。

即便是私人搭建的生活区域,积水也已经涨到了人小腿肚子到膝盖的高度——没办法,防水布,塑料棚弄起来的住人的地方,条件也就这样了。

只能在自制桌子桌角和床板床脚之类的地方,下面多垫点东西,这才不至于被水浸湿,晚上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

重要的物资,像是救济粮啊什么的,就全放进能飘起来的桶里。

除此之外——

出去找物资也变成了出去捞物资。

条件好点的,像是c区他们,会用上船。

基地一早就开设了租船业务,愿意大方点的,可以租好点的带发动机的船,抠搜点的,也有木船啊什么的提供。

有相关爱好的居民,本就有橡皮艇,冲锋舟什么的,也都鼓励他们把船出租……

条件不好的,也有自己的办法。

没有船,难不成还能没有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