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下之意就是,他们也不是不想打,就是怕伤害到百姓和士兵的性命。
皇上仔细一想,也就这个理由稍微有些说服力,否则要承认他们皇甫国士兵实力不行,那是十分丢脸的一件事。
而且现在他们皇甫国二皇子还在人家手里,总得想办法救回来。
皇甫国皇上立马派三皇子跟丞相过去议和。轩辕国这边的要求很简单,赔钱赔物,签下一百年不战和约。
这个不战包括其他几个小国,就是皇甫国不能以莫须有的理由发动战争,否则轩辕国就会跟其他小国站在统一战线。当然,他们也不会贸然开战。
这些条约,三皇子是一个都不想妥协。他巴不得二皇子不要救回来!
赔钱赔物他们皇甫国要求别人的,现在一个区区轩辕国就敢如此嚣张,简直是狂妄!
丞相比三皇子看得清楚多了,人家轩辕国现在实力不比以前,肯定私下悄悄努力了很久,就想着惊艳他们所有人。
三皇子跟丞相听完之后说要回去问过皇上才能答复,这边也不阻拦,反正主动权在他们轩辕国手上。
三皇子回军营之后发了一场脾气,丞相都被他喷到抬不起头。然而他说全部不答应,还要轩辕国赔偿他们的损失时,丞相只说就将三皇子的提议禀告皇上,让皇上定夺。
皇上当然没这么傻。他真是要被这些蠢人气到心梗了,除了太子没一个儿子有用的,都打败仗了,要去议和了,还要求别人胜利国赔偿给你?!真是好大的脸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