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下来也好,回去还能给犬夜叉做个复盘。

产屋敷一家整整齐齐坐成一排, 看着幕布上与真实场景一般无二的画面叹为观止。

“这是……活动照相吗?”产屋敷家在各方面多有涉猎, 产屋敷耀哉早些时候身体还未受到太大影响时, 也在东京的电气馆观看过。

“不,不是。”他马上推翻了自己刚才的想法。这幕布上呈现的画面无论是色彩还是清晰度,甚至于流畅度, 都不是活动照相能相比拟的。就像这个被称作诺亚方舟的机械生物, 它们都应该是更加先进的科学产物。

“这个啊……”松山久幸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一百年时间的跨度,有些不同点不是三两句就能说完的, “就当是活动照相吧,不过这个是实时的。说起活动照相,我们那个时候已经叫做电影了呢!”

“电影……”产屋敷耀哉一边观看着画面上激烈的战斗,一边咀嚼着这个未曾听闻过的词语, “真好啊……”

那个他不曾见过的未来, 仿佛借由这个陌生的词汇,缓缓展现出神秘的一角。

“会好起来的。”产屋敷天音轻轻握住他的手说。

“嗯, 一定会。”产屋敷耀哉低头看着妻子略显疲惫的面色,坚定地说,“我们都会好好的。”

雏衣和日香一左一右地倚靠着父母,她们伸手轻轻抓着两人的衣摆,静静享受这难能可贵的体验。

松山久幸觉得自己似乎被这一家四口温馨的家庭氛围排挤了,但他也没有非要插进去打扰人家的缺德想法,于是将大部分精神放在了系统中。

【快快快,给我看看那边的进度!】

虽然嘴上说着相信,但松山久幸也不可能真的完全不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