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认识沈悸的第十年。
也是,沈悸死去的第三年。
【作者有话说】
开了个我一直想写的梗,be,哈哈,也许有些不太主流,所以大概率会祭天啦~谢谢点进来的宝宝们,可以多提点建议跟我互动耶。
第2章 雨夜
◎阳台下的悬铃木下,有人一动不动地盯着她。◎
遇见沈悸那年,茉莉还只是个小村姑娘。
那时候洑水县是一个偏僻落后的小镇,而在县边,有个叫小泽村的不知名小村。
她还记得,小村都是水泥砌成的墙,矮小而灰黄。砖瓦的屋顶不似那么结实,有时还会被风刮下一两块碎片。小村很安静,除了庄稼的沙沙声,就只剩下人们朴实而幸福的笑声。
如果一切都有始有终,那么一切的开始,就起于那个电闪雷鸣的雨夜。
那天恰好是茉莉初中的毕业典礼,学校的小礼堂里外都挤满了人。耳边是同学依依不舍地道别,还有老师语重心长的嘱咐。
典礼刚结束,本晴朗的天突然变得阴沉,不一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挟带着闪电肆虐。
茉莉背着书包,盯着地上密集而潮湿的脚印,独自一人站在礼堂门口。
今天的天暗的格外的快,只是发呆一瞬,天就变成了漆黑的模样。
“茉莉,怎么还不回家呢?”连班主任都整理完东西,背着包准备撑伞离开,“是不是爸爸拉货还没回来啊?”
茉莉乖乖地点了头。
“这样啊……”班主任有些为难,她跟茉莉不顺路,是要回镇上的,平时送一截也无妨,但今天忙的晚,去镇上的车只剩下末班,送完估计就赶不上了,班主任一时间陷入了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