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创造你们那个宇宙的神明,可以说是我最讨厌的存在之一。
当然,到了我们这个维度,讨厌、憎恶、嫉妒这种念头其实和你们理解的并不一样,当然,实力越低,这种念头就越接近低维度——比如你们这样的存在。
我是共同创造尘沙境的九位神明中实力最低微的一位,如你所见,我甚至没有办法自己创造世界,所以那一位对我来说,才如此令我讨厌。
因为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向往正常在我们这个维度都向往的,比我们高出半个维度的世界,为此也没有去在意任何的法则、也不会花时间去理解我们其他人掌管的力量。
但是他竟然创造出了宇宙,而我不能,这种讨厌的由来,你可以理解为你们这个维度的嫉妒。
但实际上,和你所知道的嫉妒并不相同,我们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产生什么得失心,而只是会简单地表现出更为冷淡的态度。
我们也很坦诚,我的想法他也都是知道的。
我们之间的交流可以不需要语言,只需要“共享”,真实的感受就能被获知。
我们这个维度的存在,目的性是很明确的,比如我,我就向往着那个比我的存在高出半个维度的世界,非常简单明了,其他的几位神明也都明白我的目标。
所以当他非常无所谓地把自己创造的世界中来到尘沙境的候选者的胜利作为我胜利的判定时,我对他的不满可以说是烟消云散。
不过我也知道,他既然要这样做,就不需要我的感谢。
而且说不定他正躲在你那个世界中的某个角落,把这一切当成是游戏看待,我这样想要实现目标的样子,正是他觉得有趣的观赏内容之一。
但是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