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有一天课间,同桌突然找上我,问能不能借我的学号一用。
我问:“做什么用?”
同桌挑眉一笑,指着外面小卖部的方向,“学校现在买零食必须登记学号,我今天的已经用完了,用下你的呗?反正你也从来不买零食。”
听到她说这话时,我下意识的反应其实是有些失落。
我不是不想买零食,而是我没有钱买零食。
我早就想试试零食是什么滋味了。
见我半天没回应,同桌加大了筹码,“这样吧,你把你的学号借我,我用一次,给你一毛钱,怎么样?”
一毛钱?
我眼睛刷的一下亮了。
借一次一毛钱,借十次就是一块钱。
只要借十次,我就可以不用找母亲拿钱,自己偷偷买两包辣条了。
简直完美。
“好。”我大脑快速得出结论,果断答应。
我们都得到了彼此想要的,同桌乐滋滋的吃着零食,而我也从她那里拿到了第一个一毛钱。
其实一毛钱也不是不能买零食吃,小卖部有那种拉丝糖,一毛钱一颗。
但因为受到同桌影响,我想先试试她买得最多的口水鸡是什么味道。
很快。
我就凑齐了一块钱。
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欢呼雀跃的心情已然洋溢在脸上。
进到教室的第一时间,我就告诉同桌,今天我不能借给她学号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