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下?可现在我是威兹曼老师的属下啊。”太宰治倚靠在墙上, 十分敷衍地一问一答回对话。

微波炉“叮”地一声响起,通话也同时结束。

“饭好了吗?”

威兹曼从隔壁房间走过来,偏头看向微波炉。见灯暗了下来, 他走来将热好的饭拿出来。

太宰治转了两下手机随之放到口袋,步伐轻快地凑到威兹曼一旁, “老师怎么不好奇是谁给我打电话呢?”

威兹曼将冒着热气的饭盒放到桌上, 甚至不用思考, “林太郎吧。”

太宰治打了一个响指, “答对了哦。今天是什么饭, 好香啊。”他低头凑过去, 认真地看威兹曼打开盒子。

威兹曼停下动作,示意太宰治也猜一猜。

“是烤鱼!”太宰治扬声道, 仅仅是凭靠香气猜中了午饭, 开心地像中了大奖。

两人拿着饭盒坐在桌子旁吃起来。威兹曼来东京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也正式从黄金之王手中接过德累斯顿石板。

现在研究人员就他和太宰治两个人, 亦或者说主要是他。

太宰治每日就在御柱塔内陪他。

两人中午就随意吃点儿,或是有时候中尉来了就请他俩吃顿好的。

今日的午饭是威兹曼早上做的, 他们一般也就在这里待一下午, 晚上回住的地方。

现如今, 威兹曼和太宰治都暂时住在当初送给阵的那套房子里。

他本以为太宰治会更想去住公寓楼, 毕竟这种日式建筑和他小时候住的房子很相似。

但是太宰治拒绝了这个提议, 也住了进来。

现在那房子就是威兹曼、太宰治、黑泽阵三人长住, 偶尔禅院甚尔会和惠一起过来住几天。

解决掉午饭, 威兹曼和太宰治两人坐在桌子前不务正业地玩国际象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