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自己现在一个人就挺好的。”方菡说。
她说得很平静,语气缓和且有耐心。
明明是很痛苦的事,但被她说出来的时候却变得很寻常,仿佛只是感冒发烧一样的小病小灾。
江亦燃看着她,心里有一种难言的痛感。
她是如此的小心翼翼,因为担心害怕,所以连很多事情最开始的那一步都不敢迈出。
这个病似乎把方菡身上所有的锐角都磨平了。
但他还是能从她身上感觉到细微的,失落且难过的情绪。
明明这么多年过去了,但她还是给人一种被保护得很好的,懵懂善良的少女感。
他想她原本有的那颗心,一定是很纯净的。
上帝赐予了她很漂亮的一颗心脏。也正因为如此纯净才会如此脆弱。
像玻璃,像水晶,像冰凌。
“你没有经历过,怎么就知道感情一定是以悲伤收尾呢?”
“你先看到了不好的结果,所以就不愿意开始。这不也一样是在错过生命中必经的过程么?”
“人类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思维与情感。”
“恋爱本身是美好的,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不是吗?不好的只是那些个体。如果因为害怕最后的分开或是受到伤害而逃避,那么其中的美好就也一样体会不到。”
江亦燃看着她,耐心且轻和的说。
他低头看着她,视线从她的发顶滑到发尾,最后又像雨水一样落在女孩儿清瘦的肩膀上。
方菡还是扎着马尾,但发带似乎是黑色的,看着很不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