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跟陈凌萱告白,回来之后心情不好,将方菡想要递过来的巧克力打掉的那一天。
她本来是要那天给他这封信的?
江亦燃只觉得自己的心被人挤压了一下。
他忽然想起那天的情境,想起那天自己正在烦躁的封口上,方菡却忽然轻轻戳了戳他,小心翼翼地递过来一块巧克力。
原来她是那天想要给他送这封情书的。
可也就是那天,他打掉了她递过来的东西,还让她滚远点。
他蓦地想到了很多细节,恍然间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其实很多事情有迹可循。
他记得她好像特别容易紧张。他一跟她说话,她就耳朵特别红。每次管她借什么东西,她也会脸红,看上去受惊一样。
他不小心把雪弄到她脑袋上,她也说没事,看起来很害羞的样子,一点儿也不生气。
他那时以为她就是单纯脾气好,容易脸红而已。
但放学时他们坐同一班地铁,他也抓到过她在旁边盯着他看。
同样他也理解了,为什么那天他打掉了她的巧克力,让她离自己远点儿之后,方菡表现得那么难过。哪怕后面他想要给她糖果,找台阶下,她都扭着身子死活不愿意回过头来。
方菡看上去就像是很脆弱的玻璃娃娃。
虽然江亦燃没有体会过,被自己喜欢的人讨厌是什么感觉。但他多少能够想象出当自己对方菡说那些话之后,对她是怎样一种残忍。
少年看完了信,心里有种从未有过的闷痛与酸软。
他做了一件错事。
虽然之前也不是没有伤害过一些女孩子的心,毕竟只要不是接受就不可避免地会让人难过。
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是真的给他一种良心难安,愧疚且痛苦的折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