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的问一问后人,就外边的人,买得起我们中原的东西吗,是拿金银铜钱来换,还是有什么别的香料珠宝啊?

【“道宗源头”和“道学家”这两个头衔我们放在一起讲。

众所周知,大家公认的现在道教源头是道宗八门,道宗八门是齐王传道的诸学生里,后来自己出来搞教派的,而齐王的修道源头就是昭明元年进京朝贺时候圣天子给他传道。

从现在一点点往上推,圣天子这个道宗源头名副其实。

而给齐王传道的圣天子,十几岁的年纪,就能有自己的道学思想,并且写出《道经》,七十岁退位的他在大晋的最后十年,一直也都在潜心修道。

尽管他自己没有广招门生,但他本人对天地,对万物,对人和人的思考,一直也都在他的政治举措中有所展现。

一个最基础的,看见一颗被砍掉的树,我们就会想着要种几颗来弥补回来,我们天生就有的环保思想,这就是沿袭了圣天子“取之万物,回之万物”的观点。

很多时候我们都认为圣天子对天地万物都过于公平,视角特别宏大的原因,他看的不止是晋人,甚至不止是人类这个族群。

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受到的圣天子影响实在太多了,我们会自然而然地关心自己,关心家人,关心国家,甚至有闲心关心其他的土地上的人,以后还要关心地外的一切。

这种过于“主人翁”的精神,真的是只有我们才有的。】

听不懂的晋人面面相觑,而听得懂的,对这些也不是很明白。

关心自己、家人、国家,都没错啊,但是外面的夷人,这有必要关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