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没事,他天生好命啊!
永业二年的时候大晋和匈奴签订盟书,两边是友好国家,互相知道对方但互不打扰的那种,昭明二年,大晋和匈奴开始发展关市贸易,两边开始友好往来。
这个过程里,算是大晋单方面撒币,用来自文明国度的糖衣炮弹腐蚀草原,毕竟我们也都知道,古今中外所有名人和民族传说都是真的,圣天子那是真的不差钱,说他是地球首富都没问题,现在的巨富所有资产加起来都不到他的零花钱,想拥有一整个长安的地更是做梦,长安的房价两千多年了依旧笑傲全球。】
虽然有钱,但也没有钱到能给匈奴打撒币,还撒到糖衣炮弹这种程度来养活他们的第五婴:离谱!第五小白以后是多有钱啊!
这话说的小白都很怀疑。
就算是中原皇帝,比同时期其他政权的王有钱是很正常,但现在是什么财富创造量,未来那是什么财富创造量,未来那种高度商品经济化的社会,创造的巨量财富都不够他有钱,这没可能吧?
宣政殿官员们偷偷看一眼小白,心想到底十三殿下什么时候去建城,他们保证很积极的跟着去,抢先给未来子孙先购房买地,留点家产。
【跑题了,我要重点表达的事,大晋没有收这个草原国家做小弟。
现在草原出现争端了,按照大晋一贯的个性,只要他们的内乱不会影响大晋的商路,那大晋就不掺和这事。
没想到额尔丹居然直接派人去找了朔方郡守,说自己就是上任单于指定的继承人,偏偏阿提拉要在族内掀起叛乱。现在他愿意带领全体匈奴臣服大晋,做大晋的小弟,沐浴在圣天子的恩泽之下,希望圣天子可以为他们匈奴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