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周维还念着晋室不,我觉得他是念的。
394楼(大鸟胃):我也这么觉得。
以前天天骂周维,觉得他气焰嚣张,逼死哀帝,但是现在结合最新的大晋史料来看,周维是真想匡扶晋室,带着小哀帝去祭天,也是希望上天能告诉他们,晋还有救,他周维可以和小皇帝一起,如同昭明年间的君臣和睦一样,把大晋拉回正轨。
但是谁也没想到,小皇帝自己不干,宁可在祭坛上自杀。
看见小皇帝尸体的那一刻,他是在哀叹大晋再也无力回天,还是忧虑自己将会成为天下人所唾弃攻伐的对象呢?
395楼(楼主):气氛怎么突然这么焦灼了?晋末的忧伤我们先放放,继续看看晋的辉煌吧。
要说后面王朝确实很可恶,《晋书》偷偷删的东西太多了。
比如昭明四年,他们就只说圣天子东巡,看自己兄弟们,把兄弟们都劝回洛阳,然后收了封国。
这个叙事里的圣天子,是一个光明正大的政治家形象,我看出来那些人自己是很想这么对兄弟了。
然后那年的大事是瘸腿老汉入京击鼓,带着洪都王后的血书来状告洪都王,御史府就派了单陵去处理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