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国富民强的大国也纷纷来劝,像极了一群慈厚宽仁的长者在劝说一个浑身脏兮兮眼神恶狠狠的少年。

他们说,你要有大国风范。

他们说,战争总归是要流血的,是要用无数人的性命填补的,既然城池还回去了,那你就见好就收,不要穷追不舍。

他们说,我们要爱好和平。

可是凭什么呢?

凭什么你觉得那些抢回来的城池,一句还给我们了,就能轻飘飘的抵消?

之前对我们国家的痛苦视而不见,恨不得人人都来咬一口肉吃,现在来劝我们爱好和平了?

不过,之前战局僵持是碍于师出无名,那些大国将士兵驻扎在他们境内,敌国自认为有倚靠,洋洋得意。

现在好了,瞌睡来了送枕头。

既然你觉得理由不够,那么公然刺杀一国之君,这理由够吗?足够我们雄师出征、踏平边境了吗?

十几年了,那些横山帝在位时欠下的债,也是时候该连本带利的讨回来了。

你们之前趁我们弱势劫掠我们领土,现在我们也要你们十来座城池,不过分吧?

于是,次日昭国将士大摇大摆的靠近敌国境内,嚣张道:“我们有两个士兵在你们这里走丢了!”

敌国犬戎一脸懵。

啥子???

第181章 两国舌战,自当雅量

不管怎么说,这场仗还是开打了。

承祚元年秋分,谢以骞亲自率兵突袭敌军营帐,当日以敌军帅领头颅向对方宣战,并且言之凿凿信誓旦旦:

公然刺杀我朝天子,践踏我朝尊严,还藏匿我国士兵,你们是何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