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的功夫,秦队长把属于下河村的地皮全跑了一遍。

终于敲定两处地皮用来盖厂。

一处离村里的庄稼地不远不近,走路五分钟的距离,用来做面厂,

一处在距离村口两三百米的位置,用来做服装厂,那里离村后的庄稼地,和村民集中居住的地方远,不用担心污染粮食和机器的吵闹问题。

第三天就开始翻地皮,打地基。

村里人人喜气洋洋,比之前盖学校还兴奋,

厂子好啊,厂子能挣钱,而且自己村的厂子,等招工的时候指定优先考虑他们啊!

他们一群泥腿子也有机会当工人了!

最近下河村的村民出去都是抬着下巴走路,进供销社都不带低头的。

供销社里平常没好气的售货员,只要一听是下河村的人,在柜台后能立马表演一个变脸,拉着人不让走,一口一个亲热的大姐叫着,热情的都让村里人都害怕,

这年头家里孩子都多,谁都想要个正经工作。

县里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干一辈子没人辞职,压根没空地儿,县里的待业青年不比村里少。

苗婶正在被一个卖炒货的售货员拉着唠嗑,俩人一边聊,一边磕着瓜子,

柜台上的瓜子皮垒成一堆,比苗婶口袋里买的瓜子还多,

“大姐,你们村里的厂子啥时候招工嘞?”

售货员跟苗婶东拉西扯,靠着三把瓜子,临时硬凑出来点交情,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开始打听厂子的事,

问完还十分有眼色的从柜台里抽出根芝麻卷塞进苗婶手里,

有吃的谁不要,

再说,她苗婶可不白吃,她跟金凤莲成天凑一堆,对老叶家的事了如指爪,下河村没人比她更懂开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