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他们从林大丫婆家离开已经是中午,三人吃了得肚子饱饱,正往医院走去。出来之前村里的小药房叫他们帮忙带点药,黄翠一听这是为村里做事,也不要他那几毛钱路费,拿了单子就往医院这边走。
三人正排着队呢,身后有一对老夫妻抱着一个精致白嫩的小孩匆匆跑到前面一边跑一边说!“对不住小孩发高烧……对不住……”
这众人一听是小孩发烧,急忙让了位置。黄翠也扯着两个小孩往一边走去:“哎呦这小孩烧得脸都红了……可真叫人心疼……”
林玉的目光落在小孩因为高烧而漫上红云的白嫩脸蛋,无力的眼睛看着这不大的医院,没有任何神情波动。反倒是那对看似夫妻的人神情,较为着急,时不时拍拍小孩的肩膀。
跟在后面的男人衣服破旧,不难看出多次缝补的痕迹,似乎很少来医院,是不是抬头打量周围,有些紧张。
等好心人给她让了位置,那妇人一坐下来就说:“医生医生,你看看我家小宝,今天突然高烧不退……村里面拿了药也没有用。”
医生听闻先用手探了探,脸色凝重:“这温度不低啊…你们先来填个表。是直系亲属吗?”
听到这问话的两人一愣随即连忙说道:“是的,我们是她的父母。”医生看了一眼他们便不再说话,林玉眼睛眯了眯对黄翠说自己出去一下,便离开了。
正好院子的保安室有个电话,林玉掏出了几毛钱塞给保安,再拿出今天书记给自己的纸条照着上面的电话打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