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边有人说像猴子捞月舞。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
嗯……好像确实有点贴切。
他下来后,教官说我长得帅,让我去。
我不好意思,没去。
没想到的是被子同学表演节目了。
她就在那里乖乖地站着,一点都不怯场。
面不改色的从容拿起话筒。
笑看着人群,整个人好像都在闪着光。
平时见惯了她跟个体育生似到处狂奔的样子。
今天乖静的模样,很是特别。
她唱了歌——《纸短情长》
好像是这个名字。
还挺好听的,这周回家了我也去听听。
《纸短情长》?
我眯着眼睛,仔细回想二零一八年的那个夏天。
脑海里旋转着这首的旋律。
那年夏天,抖音上这首歌莫名其妙地变得很火,几乎是商场大小的商铺进去就都在放这首歌。我又喜欢跟风,听了一遍又一遍,早早地就把歌词旋律背了下来。
就等着军训有机会的时候,可以展现自己,但我已经记不起来我在军训的时候有唱过这首歌了。
我挑了挑眉,我也没想到有人还把我唱歌写进了日记。
「2018 年 9 月 8 日——小雨——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