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那几位员工之前一直在跟旁人讲话,也只是听到了一声“站住”, 就稀里糊涂跟过来了。这会他们也探着头想知道怎么回事,只听见最前面几个人说:“刚刚有两个人从楼里出来, 跑这里来了。现在看不到人,他们应该是翻墙跑出去了。”

“如果心里无鬼, 他们跑什么?”

“对啊,而且我是办公楼那边跑过来最快的, 他们肯定不是员工。”

“在里面的员工只会往外跑,在外面的员工根本不会进去。他们到现在火势这么大了才从里面出来,一定有问题,我们报警吧。”

二楼的厨师们立刻就想到了什么,一位负责打饭的大妈走了过去:“我可能知道那两个人是谁。这段时间没到十二点的时候就会有一个人来打包两份饭,回回都是我打饭给他。今天中午那个人也来了,但是起火前几分钟就离开了食堂。”

“12点我们这些员工都没下班,因为早退扣钱,没到12点我们楼里肯定没人过来。”有个年轻的男人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您也是知道我们下班时间的,就没有觉得不对劲过吗?”

大妈摇头:“我只是帮忙打饭的,之前领导就说过让我们少点好奇心,不该问的不要问。而且我只在食堂工作,也不清楚你们到底都是什么情况,那个人身上也有员工证,还给了饭票,他要打两份饭我就打给他了。”

员工们面面相觑。

大妈说的话其实很有道理,不只是厨房的人,包括他们办公楼的也是一早就被说过规矩,只管自己的工作,不该知道的不要去探究。何况那两人有员工证还有饭票,确实就可以在食堂打包盒饭了。

万一这人是个什么领导的亲戚,是来给领导带饭的呢?站在大妈的角度想,她根本不需要考虑那么多,只要有证有票,打饭就是了,保住自己的工作更重要。

但是,这两个人到底是谁呢?如果真是工厂里正式的员工,为什么要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