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朝的酒中仙:好多东西都是离他所在的年代非常久远的事情了,要考究真实性还是很难的,而且毕竟是私人著作,有些事情,他未必能亲身参与。】
“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这样的一个评价,虽然并不是针对其对历史记载的意义,赞誉也已经非常高了。
刘彻倒是对这本《史记》产生了兴趣。
【刘彻:他本就生活在这个时代,为何又会对赶走匈奴人的将领产生偏见?】
刘彻的问题也是大多数人的疑惑。
卫霍明明赶走了匈奴,捍卫了大汉的领土和尊严,为什么司马迁会反感他们?
如果是觉得大汉军队穷兵黩武,那么要针对的人也不应该是他们才对。他们是两把刺向匈奴的尖刀,而执刀的人是刘彻,要说也是说刘彻才对。
所有有弹幕说了。
【我老朱家:可能是因为你喜欢卫霍,所以他才讨厌卫霍吧,毕竟是你下令阉了他的……】
【刘彻:……】
这个说法也太离谱了,但是……好像又还挺合理的?
【鹅鹅鹅:《史记》里到底怎么写的啊?这不是必学科目,我没看过。】
阿苒咳了两声说:【一般来说,认为他有偏见主要有这几点。一是对标李广和卫霍的描述,李广这边是通篇称赞,一点不吝啬于文笔,而卫霍这边吝于言辞,通篇流水账,几乎算得上是汉武帝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