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遭遇了长官□□过失杀人这件事之后,所有人都为我难过,他们似乎很担心我因此产生心理阴影,所以很积极的帮我展开新的感情生活,帮我寻找一段正常的恋爱关系。

我很想跳过掉我的恋爱剧情,但人生是不能按加速键的。所以我只能面无表情的遭遇各种偶遇或强行安排的特殊情节。甚至偶尔还会听到我跟一个我根本不记得的人的恋爱传闻。

最后,我只能随便在嘉宾中选定一个官配。

「我爱你。」那个人说。

「谢谢。」我说。

这个人是我的老师介绍给我的,那是个教导了我很久很久的老师,不知道为什么,她似乎一直觉得我是个很缺爱很需要爱的孩子,她试图给我很多很多的东西,觉得拥有的多了,我就会被爱填满。

这个人很认真的在爱我,但我们都知道,我不爱他。

我的老师也知道我不爱他,

但她不觉得那是我的问题,

她甚至在为我难过。

很奇怪,她似乎始终觉得我需要更多的爱,如果我不爱,那就是他们没做好。她不觉得我所表现的平静和冰冷是我的个性,她好像觉得我被束缚了。

似乎这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觉得,人必须拥有爱才能存活。

爱的方式也很草率,如果大家都觉得很好,如果自己觉得不是很差,如果付出和收入成了正比,那么这就可以被称之为完美的爱情。

甚至后来,彼此都不爱了。只要能平静的生活下去,这样的生活就被称之为幸福。

更有甚者,强行忽视了其中的痛苦,试图直接跳跃到爱的结局,希望提前拥有平静的生活,这样的人生就可以被称之为圆满。

我感觉不到爱,感觉不到幸福,感觉不到圆满,也感觉不到痛苦。

但我从那个人身上学会了这个道理:

他爱我时,他很痛苦。

他试着不爱我时,他痛不欲生。

我学会了这个道理,后来做心理咨询时,当人问我爱是什么,我就会说:

「爱也痛苦,不爱也痛苦。」

很有趣,之后所有人都觉得我曾经拥有过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