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这些并不算什么,更难受的是她母妃的态度。

进了冷宫之后,婉贵妃就跟疯了一般,天天打骂她。

说她不争气,为何不是个男孩,说若她是个男孩,苏帝肯定会封她为皇后的。

刚开始的她,只是一个三岁的稚童,根本敌不过她母亲的力量。

直到她大了一点,六七岁的时候,寻到了冷宫背后的狗洞,可以时不时偷偷跑出去的时候,她这才免了许多毒打。

冷宫外,她认识了一个比她大上几岁的小太监小晏子,是在膳房里干活的。

那天,如饿死鬼投胎的她,直接抢了对方的食盒,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他却半分也不生气,反而又从食盒里弄了一碗汤让她慢慢吃。

许久之后,她才知道,因为她的抢食,害他被御膳房管事的打了一顿板子。

但是,小晏子却从来没有在她的面前抱怨一声。

反而每天带着食物,在冷宫的周围的僻静处等着她。

然后两人一起肩并肩的坐在石头之上讲述着他们各自的遭遇。

有时候,她会听他说,“公主,你千万不要出来太远,冷宫有时候比这外面更安全一点。”

她听不明白他的意思,问他,他又不说。

直到有一天,小晏子双眼通红的来找她,抱着她痛哭流涕。

从他断断续续的话语之中,她这才知道。

就在她和她母妃被打入冷宫之后,天下就开始疫病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