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需要做的准备,就是提前熬好搭配肠粉的酱汁、备好专门的萝卜干、酸腌菜、辣椒酱等配菜。再装上足够多的一次性饭盒和筷子。
在上班高峰期前,找一个人流量大的好位置,等。
时间一到,顾客会从四面八方涌出来,抢购这些每日从工厂供货的肠粉。
是因为好吃吗?
调味还算不错,却不至于好吃到让人抢着买。
但是它便宜,而且足够饱肚,还很方便打包带走。
早年据说最少05元就能买一份,如果买05元的份,那就是拿个小塑料袋装,用竹签戳着吃。
1元或者15一份就非常多了,可以用饭盒装,还能获得一双一次性筷子。
尽管这些年物价飞涨,这种泡沫箱肠粉的价格也涨完又涨,3~5元依旧能买到一份。
哪怕是只买3元一份的肠粉,老板也会给你用小规格的一次性发泡饭盒装得满满当当,淋了酱汁,再加上酸腌菜和萝卜干,饭盒根本合不拢。
鹏城人很多,本地人很少。
很多本地人都会说,这个城市里吃不到什么正宗本地风味的东西,因为外地人太多,而本地人都太有钱了。
本地人拿了拆迁钱,手里十几栋房子收租,根本不需要靠做餐饮赚钱。所以哪怕在鹏城吃的广东菜,很有可能都是外地人开的。
肠粉更是重灾区。
因为做肠粉真的很简单,且能赚到钱。
大钱不行,足够生活的小钱还是有的。
早些年,网络不发达,来鹏城想要做点小生意,卖肠粉的人根本不清楚本地人做肠粉的配方。没人告诉他们,网上也搜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