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这些年减少了征战的次数,反而注重起民生发展来。这是法则最想看到的结果,商业繁荣导致文化兴盛,于是赚取到的功德就很多了。
而且始皇还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个问题。
他展开一则明细给扶苏看:
“你我父子因为提前知道获取功德的操作,拿到的功德只有百分之一左右。”
之前说过,活人如果提前得知这些,得到的功德会打折扣。一般折扣不会特别多,至少都有10,除非昏君暴君之流。
但是亡者回到阳世就不一样了,基本就1的收获。毕竟你都是死人了,允许你来阳世赚钱,已经属于法外开恩,别奢望太多。
可,功德是固定的。
始皇和扶苏只拿到了1,那剩下的99呢?没有法则和天道私吞的道理。
因而,参与进这些政策的人们,就会额外多分一些。按照贡献度,瓜分那些功德。
这样的处理方法,严格来说也是有点不太公平的。凭什么这些人能够靠着亡魂的插手,多赚一些功德呢?
不过一般只要亡魂自己不计较,法则就不会插手。真举报上去,也是直接没收充公,还不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
考虑到瓜分功德的是自家臣子,始皇和扶苏确实也没什么意见。
臣子多弄点功德,以后在地府日子能好过一点,也免得总需要君上接济。反正再怎么分,钱也是在他们老秦人自己手里嘛。
扶苏经父亲的提醒,发现了盲点:
“那这样的话,很多政策,应该会额外分小阿父大量功德了。”
毕竟不少政策都是太子政参与订立和推广的,他们三个功劳最大。他和阿父都只能拿少数的话,剩下那个就会显得格外突出。
扶苏觉得这样也不错,如果下次还能接到大秦的任务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