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面的诸神已死也是我乱瞎掰的
第 3 章
——
祂不眷顾、祂不聆听、祂不关爱、祂不拯救。
诸神已死。
诸神?神?单数?有时候,这些古文字的翻译真令人头疼。
这就是两个宗教体系混在一起的问题。在某些情况,加文也说不出这究竟指的是圣殿魔法,还是驭光法师的欧霍兰信仰。
圣殿并没有明确的神,而只是认知到宇宙中有近神种族。驭光法师则是单神信仰,其余的永生者和叛逆者就好像基督宗教中的天使与恶魔一样,并非真正意义的神。
以这些文献的时间,驭光法术当时还多少存在,他不能排除此处的「诸神」指的其实是单一神,也就是欧霍兰。
或是两者兼有之?一种圣殿与驭光法术融合的体系?
无论如何,至少有一项是肯定的——此处的「黑暗」是多瑪姆。或至少,那些叛逃的法师是这么解读的。
也就是说,重点不是「光明」指的是什么,而是「黑暗」要如何入侵。
第一步当然是摧毁圣殿。
如果是我,我会怎么进行袭击?加文想着。从最弱的开始是很多人的做法。目前来说,由于伦敦圣殿的守护者年纪尚轻,法术较弱,伦敦是三个圣殿中最薄弱的一环。纽约圣殿和香港圣殿的守护者都有扎实的经验和法术,较难攻破。
但如果真正明白战略的人就知道,从纽约开始会是更好的选择。在平时的战役中,先打击弱的防御点确实可行。但那是因为防御人手无法及时流动。在圣殿?传送门让一切都加速无数倍。一但其中一处受到攻击甚至摧毁,那一处的守备甚至卡玛泰姬的支援都会迅速涌向剩下两处。这让攻击者只有在第一个圣殿会有奇袭优势。更何况,纽约刚受到一次外星袭击。若是引发混乱可能会更快引来其他势力的注意——诸如还驻守在此处的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