嬷嬷和太后的脸也从一开始的狰狞,变成了慈眉善目。皇伯父也开始夸赞她,她得到了赏赐,不用靠弟弟接济,她终于有了自己的私产。
一切都是因为那双小脚。
她也从一开始的哭天喊地,到最后的麻木不仁,甚至积极裹脚。
嬷嬷说这是为了嫁个好人家,成为公主们的表率,福宁公主不管怎么想,以她的认知,她不得不承认这是对的。
裹小脚,这是她这个失去了父母的孤女想要在京城立足,必须付出的代价。
可现在……
她有其他路可以走了,她终于可以不用忍着疼痛走路了!
她的娘亲会把她接去仙界!
这般想着,福宁公主的眼中露出了狂热的光芒,随后又哭上了一场,好一阵才平复下来情绪,开始思考起娘亲说的话。
娘亲说她可以先去边关放脚,早点结束痛苦,再等待娘亲下来接他们,但福宁公主却并不想去边关。
第一,元宝还在这,即使皇伯父多么疼元宝,但他拗不过那些大臣,元宝要是没她护着还是会吃苦!
第二,她是公主,是敏端太子的女儿,是当年京城第一才女的女儿!
她裹脚是因为她已经没有了依仗,依附着太后而活的她,必须提高自己在婚姻市场的身价,才能不被人踩进泥地里。
可现在她不是没有依仗的普通公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