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他们都客观认为,迪克尽早摆脱控制是对于他们而言极为有利的一件事,无论是对于布鲁斯还是对于他们整体的计划而言都是如此。但另一方面,他们又都对迪克的回归隐隐感到……
也许该说是危机感吧。
黄金男孩是每一任罗宾始终追赶不上的标杆,是压在他们头顶的阴影,是让他们一边努力模仿一边又尽力摆脱的形象。说实话,作为罗宾,提姆有信心做得比任何人好,无论是杰森还是达米安,唯独对于迪克,他连要比较的想法都没有。
对于布鲁斯而言他就是独一无二的,能让所有罗宾都黯然失色的存在。
对于这一点,提姆想,达米安应该也是承认的。
客观上达米安完全认可迪克,不管是人品还是格斗技巧。但也正是这种认可给了他压力,让他在渴求着布鲁斯的每一句认可时都忍不住更加焦虑:这一句夸赞是我独有的吗?还是我必须与格雷森分享这份荣誉?
这种不安感始终存在。
他们都明白,只要迪克回归,自己就永远都不会是布鲁斯身边唯一的罗宾、最优秀的罗宾、让布鲁斯最刻骨铭心的罗宾。
哪怕只是为了多延续一刻这种在布鲁斯身边独一无二的幸福感,似乎都已经为他们阻挠迪克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但是,理智告诉他们不能这么做。
敏锐如布鲁斯,一定能察觉他们这些不可言说的小心思。他不会说出来,甚至不会干涉,但他会欢迎迪克回到这个家庭,用更多的宽容和爱来补偿他。与其这样,他们还不如表现得大度一些,不要像被抢走了糖的小孩一样尖叫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