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再次倒入锅中,加入适量黑糖浆,大火收汁,翻搅到所有小丸子都裹上一层晶亮的糖浆,盛出后,就是一盘惹人喜爱的黑色小珍珠。

洗净炖锅,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白糖和红茶茶叶。

卡珊德拉始终喝不惯英式的红茶,比起阿萨姆茶叶,她更青睐传统的中式茶叶。所以,她现在用的也是自己常喝的红香螺茶叶,自带焦糖果香,喝起来却又清苦发酸,正好用来制造出层次感。

小火翻炒茶叶和白糖炒出糖色,一直到白糖被炒成焦糖色,便可以加入牛奶了。

牛奶煮沸后转小火,剩下要做的,依旧是等待。

两只炉子上,两口炖锅都在悠悠的焖煮着,各自酝酿着美味。卡珊德拉倚在灶台旁边,听着纱窗外的蝉鸣声和小孩子打闹玩家家酒的声音,一点点将纸盒里剩下的牛奶喝完。

冰冰凉凉的,甜丝丝的。

香港夏日的午后总让人昏昏欲睡,卡珊德拉喝完牛奶,舔舔唇角,闭上眼,跟着隔壁收音机的旋律轻轻哼起歌谣。

……

奶茶出锅!

揭开小炖锅的锅盖,其中的牛奶已经充分地汲取了红茶的滋味,颜色变成微深的驼色。

卡珊用长柄勺舀起一点,小口吹凉,尝了尝。很不错,茶香味和牛奶的丝滑口感完美交融,同时,在白糖甜滋滋的味道之后,还保有茶叶微微发苦的回味。

但仅仅是这样还不够,这还不能算是一杯正宗的港式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