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助的自尊心很高,但不至于不知天高地厚。就跟他很讨厌大蛇丸,但叛村时想的是去投靠对方。他知道大蛇丸想要他的写轮眼和身体,但他可以忍住这种厌恶等学完对方的压箱底忍术后,再动手反击。
对他来说,这是一种变强的渠道,并非是不可以接受的方式。
而如今有更强的人愿意教导,而且比起别有目的的大蛇丸,这些人是纯粹的想培养他们为强大的战力为太平国所用,加上里面的负责人也姓宇智波,他无法升起反感之心。
效命太平国,和以前在木叶村里当一名忍者没有什么区别。他叛逃又不是因为觉得忍者这份职业让他无法接受。
而且……父母和其他的族人也有机会复活……
佐助别开脸,已经收回万花筒的黑色眼眸,眼周微红。
他认为鸣人和他的心情应该是一样的:“你父母在太平国。你之所以毁灭木叶村,不正是因为知道他们还活着吗?我叛村的时候,你这个胆小鬼也只是想着打断我的手脚带我回去罢了。”
他深吸口气,喉咙像是堵塞着什么般的,最终还是咬牙说出自己的心里道:“而我……也想见到爸爸妈妈啊。”
在被灭族之前,他是家里备受宠爱的幼子,有看似严厉实则细心且纵容他的父亲,有会做一手好菜脾气温柔又会教导他人生道理的母亲,有虽然整天忙碌情绪不高却也愿意挤出时间陪他训练的兄长……
出事的时候他才七岁。他从无忧无虑的每天只用思考着训练和吃什么玩什么的年纪,一下子被拉向了地狱。
因为世人只知道灭族的凶手是他的兄长宇智波鼬,所以看着他的眼神让他无法忍受。比起那种让人厌烦的同情怜悯,他们的眼神更趋向于让他厌恶的……看着未来疯子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