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每天都能吃到早餐。
江野让我每次见面的时候多告诉他一些学校里的趣事。
「平时没什么事做,人无聊下来就想找点乐子。」江野笑哼了一声,「我记得二中一堆奇葩,你记得跟我讲讲。不知道?不知道就去问呗!」
我很少和人接触,所以自然也不知道二中的奇葩事。
但是这是江野想听的。
于是我开始尝试和身边的同学接触,然后见面的时候一板一眼地把听到的八卦和江野复述一遍。
每次都能把江野逗得乐不可支。
「我挺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板着脸说出这么好笑的事情的。」
江野笑着擦去眼角的泪花,然后鼓励我:「再接再厉,二中还有一堆奇葩在等你挖掘!」
于是我继续和更多同学接触,聊着八卦,说着二中的奇葩事。
直到某天和我关系一直很冷淡的同桌语气感慨:「我之前还以为你是什么不可接近的高冷学霸,不屑和我们交谈呢!没想到你也喜欢听八卦,看来我和大学霸也是有共同之处的!」
这个时候,我才恍然发觉,我和周围同学的关系融洽了不少。
我好像第一次,真正融进了这个班级。
反应过来的我在下一次见面的时候,郑重其事地告诉江野:
「我想真的能为你做什么事。」
江野笑了笑,然后反问:「你觉得报答只能是一种单向付出吗?」
我被问得一愣。
在我把江望误认成江野的那几年,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我听江望的话,保护他,替他做好所有的事情。
哪怕会被他厌烦。
我用这种方式来努力报答了江望五年。
「不是这样吗?」
江野似乎毫不意外我有这样的反应,于是他耐心地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