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的天才:实力与智慧共存的人,有,但是几乎没人见到过。
比较近的一个是泉奈,但他死过一次;再近一点的神月,但她有一半千手的血。
扉间曾将这一现象归因于写轮眼的特殊性质,认为写轮眼的开启需要强烈的精神刺激,瞳力越强的人越容易陷入疯狂。
但神月对他这个理论嗤之以鼻,这家伙,又开始那套不把人当人、当成没感情工具的基本操作了。
换作任何一个正常人,如果真遇到亲人挚友恋人被杀害的惨剧,那不也得狠狠发疯,甚至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复仇?
这可是人类共有的、最基本的情感之一。
人类历史上有多少关于复仇的故事在永恒流传?人类又从复仇的决心中汲取到多大的精神力量?
答案都是不可估计的。
无论是为了正义而战,还是为了个人情感的宣泄,挣扎、痛苦、憎恨、疯狂
正常人和宇智波的唯一区别,就只是他们无法从这样的感情中得到写轮眼罢了。
这样想想,写轮眼就算真的会让人发癫发狂,但至少它赋予了持有者强大的力量,有仇当场就能报了!
真正有问题的,其实是那个动不动就陷入战争和死亡、把所有人都在往死和疯里逼的忍界才对。
看看现在终于和平下来的忍界,没仗打的宇智波连戾气都没了,眼神也清澈了,身材也发福了,走在路上,有谁会怕他们?
但她也得承认,宇智波的大家,人确实不是很聪明,而且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离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