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想想大蛤蟆仙人给他们看过的片段来看,如果宇智波斑真的出走,那他注定会攻打木叶,和柱间厮杀到两败俱伤!

在那之后,只等要柱间一死,整个忍界必将陷入混乱,战火纷飞,生灵涂炭

这绝不是任何人愿意看到的结果。

“扉间,你当年是怎么针对神月的?当着那么多孩子的面,让猴子打神月,还让他不要留手。”

说到这,柱间都气到笑出声来,随后,他对着扉间发狂地怒吼道: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扉间僵在原地,脸色从苍白变得通红,又从通红变得惨白,额头密密麻麻全是黄豆粒大的汗珠。

他当年怎么想的?嗯,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怕宇智波一族再出一个和斑比肩且难以控制的疯子强者呗

“猴子比神月大这么多,小孩子下手又不知轻重,神月要是被你真害死了怎么办?”

扉间真的是羞愧难当,这种黑历史被亲哥扒出来质问的感觉,让他真想找条地缝直接钻进去,甚至直接撞死算了!

那时的他对宇智波可以说是偏见至极,认为他们感情至上、简直不可理喻,更是无法忘怀瓦间、板间、父亲,以及众多族人惨死在宇智波手中的仇恨。

再加上斑一直留在村子里,自己自然将对斑的忌惮敌意,延续到了身为他弟子的神月身上。

虽然扉间常说,身为忍者就要摒弃感情、遵守规则。但事实证明,忍者是人、是人就免不了七情六欲。

哪怕是提出这套理论的扉间自己,其实也是一样的。

当年被偏见、仇恨、忌惮蒙蔽双眼的扉间,自然也做出了在现在的他看来,难以理解、毫无理智的丑恶行径。

如今回想起来,他甚至没有把那年只有五岁的神月当成一个孩子来看待。

至于柱间问的,他要是真的把神月害死后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