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死亡好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他搞不懂自己现在的想法。
好像没有特别值得期待的事,但他还有问题不清楚,还有任务要做,这些东西支撑着他往下走。
在这个动力的支持下,某天吃到一家心仪的饭馆,某天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这些小事似乎也在延续着他的生命。
还有一款菜品没有试过,和同学商议过后,决定明天一起去尝,于是今天还要好好活着。
生活似乎就是被这些小小的期望串联起来的,但这也是一些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小玩意,拥有算是调剂,没有也无所谓。
他找不到一个让他愿意为之奋斗的、正面的、广阔的希望。
因为有类似仇人的家伙还活着,所以不能安心离开,仅仅被这种理由牵绊脚步,实在是一种煎熬。
究竟能不能有想做的事,不是为了对付某个人,而是真正出于真心的目标。他现在就仿佛为了这样的期待,而被吊着一口气,可是他看不到前面的路究竟是什么,究竟在哪里。
没有期待,没有愿望,竟然是为了这样无聊的事,这样无望的事。
其实死亡也并不值得喜爱,死亡也不过如此。
可自己的日子太过难熬,以至于他羡慕起了能够走向终结,哪怕并非自己所愿,获得如此结局的不幸的家伙。
虽说这个家伙很悲惨,但连能够羡慕的东西都是这么可怜,无论活着还是死去,都是虚无的,他的生命好似更可悲一些。
他确实还有未解的谜题,但真的要为了那一点点求知欲,忍受莫大的痛楚吗?为什么要为了痛苦的事而艰难活着呢?
如果结束自己的生命,纵使不会变的更好,至少他能终结这份悲哀。当初,自己似乎就是这样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