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我换上后车厢里备用的黑色帽衫,在手机里敲敲打打编辑着昨晚森先生发过来的工作,助手给我端来一碗面,编辑完最后一个字,面还能吃。

我在脑子里盘算着回去之后怎么补救这两天落下的工作,一边渐渐把心思放在吃面上。

我穿着舒适的帽衫,站在津岛家略显拥挤的大门口时感到一丝无措。

最后是一个眼熟的身影带着一群人走来,我才终于从熟悉的场面中找到一丝慰籍。

她看到我,有一丝难以察觉的震惊和疑惑。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就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对自己的厌恶加深了。

“好久不见了,小妹。”

我淡淡地看着她,她老了,眼角的皱纹已经有模有样,印象中的一头青丝也参了几根白发。

我开口“恭喜”

终于得偿所愿了。

她身后的一堆人的眼神都聚到了我身上,我不害怕,这种眼神才是大多数情况下我需要面对的。

她向后打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继续同我寒暄“是回来悼念父亲吧?你不在家的时间,家里变了好多呢。”

我一如既往地感到对她非常佩服,也许是见过世面,这佩服中夹杂了多少不屑是我不愿去深究的。

“我也很好奇,也许我能有这个荣幸得到家主大人的陪同参观。”

她熟练地笑了一下,就像这些年来我见过的绝大多数人一样,她开始招待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