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天空很明朗,能看见猎户座的第一颗星星。”

我听见他推开窗户的声音。

“是吗?横滨这边的光污染一如既往让人看不见那些来着。”

我抿着嘴,憋了一会儿气,最终还是对着手机说“对不起啊,阿治。”

“诶?”

“我以前总是很不懂事吧,让你操了很多心。”

“……突然说这个,是在要求我记一下你的遗言吗?如果这就是绒绒你的遗言的话,未免也太没意思了。”

“……滚。”

“嘿嘿~”

虽然气氛已经被他彻底搅没了,但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在今天晚上就把话跟他讲清楚。

“我觉得,接下来的话你还是不要打岔比较好,因为我现在也对接下来想要对你说的话感到紧张。”

我听到他把窗户关上的声音。

“从小到大我都是个笨孩子,哥,你肯定知道小时候我很讨厌你来着。”

话筒里是他清浅的呼吸声,但对我来说就好像一声若有若无的承认。

“后来我又意识到,也许我讨厌的也不是你,我呢,大概最讨厌我自己了。抱歉啊,以前的我总是深深地陷在这种自厌的情绪里,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忽略掉了许多人。”

这种时时刻刻都在自我感觉过甚,也算是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缺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