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此法有伤天和不能用,他就是打个比方。

总之就是,目前木征占据的地盘必须得回到大宋手中。

那儿不光是西夏上游,还是大宋进入河湟的必经之地,河湟本就是汉地,以前是大宋没能力收复失地,现在有能力了必须安排上。

那些动不动就想割地求和的家夥也别忙活了,岭南欢迎他们全家。

乱七八糟的话不用管,听他的就行,能招抚就招抚,不能招抚就武力打服,总之必须将失去多年的土地拿回来。

收复失地天经地义,这事儿大宋占理。

皇帝的态度在那儿摆着,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通远军和镇洮军都是番邦聚居地,连打带劝能让绝大部分部落的首领都低头听话,剩下那些实在不愿意归附也没关系,直接杀了以儆效尤。

主动归降的有官职爵位,被劝降的也有官职赏赐,挨过打的愿意听话也有奖赏,实在不愿意听话的还能人头落地。

待遇阶梯如此明显,别说通远军和镇洮军的番邦部落首领要缩着脖子做人,连木征和更远的董毡麾下的部落首领都开始人心动摇考虑後路。

给汉人当小弟不是啥丢人的事儿,祖先能干他们也能干。

就是说,主动归附会不会卖不上好价钱?

都说上赶着不是生意,被汉人劝降才有牌面,主动找上门总感觉低人一等。

可是汉人招降也要挑挑拣拣,万一对家被挑上他们没有被挑上怎麽办?